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母亲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17 作者: 点击数:

5月12日,数学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四教209开展了“同心话感恩”主题活动,活动分为母亲节讲述、主题观影和心得分享三部分,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分享在成长过程中与母亲相关的故事,回忆与母亲相关的点滴,鼓励大家勇敢说出爱,表达爱。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知恩感恩,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数学学院近期开展了母亲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5月8日,学院面向2018级同学发出了“情书给妈妈”的倡议,倡导同学们为母亲写下三行情书,并在校园内的标志性建筑前拍照留念,表达爱意,传递真情。同学们写下的三行情书,有的读出一份思念,有的散发一丝伤感,有的则溢出了满满的愧疚,本次活动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5月6日,学院组织举办“家书寄恩情”信纸抒情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大胆地写下自己对母亲的爱与感谢。家书中表达了对母亲的思念与感激之情,回忆了母亲在自己成长过程中的点滴付出。随后,学院将所有同学写给母亲的信统一寄出,将思念、感激和爱传递给每一位母亲。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感恩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活动的形式让学生从不同视角表达对母亲的真实情感,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感恩之心,为建设和谐友爱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力量。

上一篇:数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2018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会暨毕业生告知确认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