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5 作者: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数学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动员部署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婷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作动员讲话。

会议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学院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八个学习教育方面内容,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深入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准确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进度安排,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严格任务落实,按照三个阶段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度安排,认真抓好专题学习、教育培训、实践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重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踩好步骤节拍,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严实作风,注重结合融合,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立足本职岗位,从教学研究、管理服务、学习成长等实际出发,把开展学习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专业课程、教材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就业等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显深度,创新学习教育方法、形式、载体,打造学院特色、形成典型经验,鼓起进入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的精气神,以扎实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殿林教授为全体党员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报告会——《从“四史”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陈殿林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他进一步阐述了今天我们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必须深刻认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深刻认识新中国建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深入学习党史,破解历史胜利的密码、汲取历史经验的力量,汇聚奋发前行的动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催人奋进。

报告会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一篇:“圆周率”辅导员能力提升工作室举行第一期“斛兵咖啡沙龙”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以数之名 研途Π送”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