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圆周率”辅导员能力提升工作室举行第一期“斛兵咖啡沙龙”

时间:2021-04-01 作者: 点击数:

为共享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经验,帮助辅导员全面了解大赛资讯、树立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3月29日上午,“圆周率”辅导员能力提升工作室第一期“斛兵咖啡沙龙”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402举行。本期沙龙由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闫志伟和侯泽君主讲,工作室全体成员及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分享交流中,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20年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者闫志伟和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团委书记、2018年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奖者侯泽君先后分享了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参赛的宝贵经验。两位老师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笔试、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等环节,分享了辅导员该如何积累理论知识、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和如何开展谈心谈话等。两位老师一致认为,辅导员应重视以赛代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注重平时的理论知识积累,将工作做细做实。工作室成员围绕比赛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在思想碰撞中增长了知识。

沙龙开始前,工作室负责人数学学院团委书记任颖对工作室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建设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要充分围绕工作室的四个目标,将其建设为辅导员的“学习加油站”、“问题观测站”和“发展助推器”。

“圆周率”辅导员能力提升工作室是学校辅导员理论研究与实践的重要基地,旨在以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为统领,以“圆周率”思维将“3.14”辐射到“无穷”为核心,聚焦解决辅导员工作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助力更广范围的学生发展、引领更多层面的辅导员成长、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

上一篇: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诚信教育会暨毕业生告知确认书签订仪式

下一篇:数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