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数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0-11 作者: 点击数:

10月10日上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数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负责同志,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朱士信主持。

季益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指出学校党委开展校内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指示精神,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数学学院党委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巡察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实落细落地;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校内巡察工作。季益洪充分肯定了数学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院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找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第三巡察组组长孙建海代表第三巡察组做动员讲话,他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第六轮校内巡察工作的要求,通报了本次巡察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时间安排、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并表示第三巡察组将严格按照校党委部署安排和巡视巡察有关规定,依规依据开展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处级巡察专员孟凡东详细介绍了此次校内巡察工作部署情况,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将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严肃纪律作风,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坚持立行立改,以优良的作风抓实整改任务。

动员会结束后,巡察组开展了学院师生现场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第三巡察组将对我院开展为期3-4周的巡察工作。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莅临我院讲座

下一篇:国家级一流课程《高等数学》在中国大学MOOC第3轮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