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莅临我院讲座

时间:2021-10-14 作者:孙中华 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计算数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应数学学院邀请,在我校科教楼B座1701会议室作了题为“圆周率计算与现代计算数学”的学术讲座。我院院长朱士信教授主持报告会。我院全体青年教师、计算机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汤涛院士从圆周率的经典算法、圆周率的快速算法、现代计算方法和现代计算数学四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圆周率有效数字的计算进展。他表示,对圆周率有效数字的追求,不仅是一个古代的数学问题,而且可以反哺数学理论的发展。他指出,计算的永恒目标还是“算”,现代计算在依赖数学理论的同时,全面依靠计算机、大型计算机、超级计算机,追求高效、高精度。汤涛院士鼓励我院师生从事科学研究,并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教学经验。

上一篇:数学学院研究生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篇: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数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