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优秀文化,争做时代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30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年10月24日晚在科教楼东楼1710召开了“弘扬优秀文化、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百家讲坛》系列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影片的第一集,影片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展开,通过讲述总书记曾在梁家河修建第一口沼气池的故事,阐释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通过讲述总书记弘扬焦裕禄精神,阐释如何做到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通过讲述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故事,阐释如何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以及如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三个通过共同阐释了“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的核心思想要义。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2017级党小组钱毅同学带头分享了自己在公交车上尊老爱幼的让座行为,并表达了自己对9月份网上爆出的高铁霸座事件的看法,认为这种行为是严重的失德行为,广大群众都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本要求,发挥积极向上的引导作用。2018级党小组王维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结合自身所学,积极投入到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去,学院举办的“数动我心”志愿者活动不仅弘扬了乐于助人的优秀传统文化,而且引领党员争做时代先锋。2018级党小组组长姜婉同学认为,作为学生党员,就需要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让新时代的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一名时代先锋者。

上一篇: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叶脉书签之制作体验”的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教工之家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