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党员先行,聚力课程思政”专题党课

时间:2019-03-11 作者: 点击数:

3月6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方留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为全院全体教师党员上了“党员先行,聚力课程思政”专题党课。

方留聚焦学校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从推进课程思政育人的形势与重大意义、推进课程思政的具体要求、党员在推进课程思政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等三个方面,对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推进和部署。他强调推进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教师担当教书育人职责的现实要求、是拓展“三全育人”载体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牢记育人目标,积极承担重任,充分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教书与育人相结合,特别要充分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资源,充分利用建国79周年的巨大发展成就、成功校友典型事例、教师自身的言传身教等,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实现课程育人的“润物细无声”。

会议还就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促进了学院各专业教师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着力本科教学体系优化,聚力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将党支部工作更好的融入和嵌入各项业务工作,保障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上一篇:数学学院党委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导航计划”——经验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