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正文

数学学院党委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8-19 作者: 点击数:

为加强对广大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热情,促进党员率先垂范、担当作为,2020年8月12日,数学学院党委开展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8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前往巢湖市参观瞻仰了李克农将军故居和生平事迹展,深切缅怀李克农将军戎马倥偬岁月和丰功伟绩。

李克农将军故居是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李克农同志是中共“特工之王”,1955年,从来没有没有领过兵、打过仗的李克农被授予了上将军衔,被誉为“传奇将军”。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隐蔽战线斗争的代表,周恩来把他与钱壮飞、胡底并列为党的情报工作“龙潭三杰”。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前,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战时遗存下来的丰富物件。通过讲解和参观,党员们对渡江战役的伟大进程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和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纪念馆等同规模的国家一流纪念馆。2017年3月,渡江战役纪念馆被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员们还参观了安徽名人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自觉坚守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新时代的奋斗激情,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

上一篇:数学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党员先行,聚力课程思政”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