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数学学院第65期积极分子班开展党史学习观影讨论

时间:2021-05-27 作者: 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数学学院第65期积极分子班党史学习观影讨论在翡翠湖校区十一教206举行,积极分子班学员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积极分子班学员集体观看了视频《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该片以青春故事讲述沧桑巨变,用青春视角呈现中国故事。同学们与片中的中外嘉宾以及观众一起回溯祖国光辉历程,触摸大变革的时代脉动。

观影结束后积极分子班学员进行分组讨论,以“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为题,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如何评价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结合疫情,谈谈对党的认识。”等问题。在讨论中,统计学20-1班的杨盼同学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根本原因在于其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有坚持群众路线,才能得到人民的认可与支持。数学与应用数学19-1班杨鑫宇同学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党员在党的领导下,稳住阵脚,克难攻坚,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通过观影与讨论,积极分子班学员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对青春中国,初心使命的认知。全体学员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领悟担当精神,找准精神坐标,凝心聚力再向前。

文/韩玉洁

图/仇善问

审核/魏婷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数学学院党校第65期积极分子班学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开展“重温党史 缅怀先烈”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组织完成党校第64期积极分子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