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强化科研素养 夯实学术基础”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1-10-10 作者: 点击数:

10月8日,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710,组织开展“强化科研素养 夯实学术基础”交流分享会,邀请2020-2021年度国奖获得者2019级研究生张安国、吴丽云同学分享学习经验。

吴丽云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如何围绕课程核心,巩固基础知识,着重介绍了记笔记、搜索资料、阅读文献等学习技巧。张安国同学将论文写作细分为六个流程,分别是:找、存、看、总结、汇报、写作,并就每个流程的具体操作方法展开详细介绍。2021级新生积极参与,认真记录,活动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是研究生开展“科学家精神”系列专题教育的活动之一,旨在培养研一新生的科学素养,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掌握基本的科研技能,浓厚学习氛围。

上一篇:数苑有约——数学学院“计算数学漫谈”科普报告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