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届“‘手’望初心,‘疫’路同行”手语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21 作者: 点击数:

为弘扬“团结聚力,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传播手语文化,传递人间温情,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届“‘手’望初心,‘疫’路同行”手语合唱比赛决赛于12月20日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举行。比赛邀请了安徽建筑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安徽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政府心理应急救援总队特聘专家郑敏,合肥特殊教育中心政教处副主任、听障部副部长邓大柱,安徽农业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孙蕾,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志明担任评委,部分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老师担任嘉宾,比赛吸引了学校300余名同学参加。

经济学院的节目《不放弃》拉开了比赛序幕,来自11个学院的参赛队伍依次登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节目《因为爱在心中》描绘了广大抗疫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数学学院的节目《和你一样》彰显了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节目《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与祝福;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节目《平凡天使》歌颂了医护人员在抗“疫”战斗中的奉献与付出;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节目《下一个春》展现了广大学子战“疫”必胜的决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节目《国家》歌声高昂,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评选,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数学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荣获优秀奖。安徽建筑大学心理学副教授郑敏老师、合肥特殊教育中心政教处副主任邓大柱老师分别从心理健康教育和手语专业化角度进行了精彩点评,并表达了对比赛的充分认可。

此次比赛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数学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手语文化,讲述战“疫”故事,提高大学生感恩生活、珍爱生命的意识,提升大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手语合唱比赛已成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自律给我自由,我的生活我做主”心理团体辅导训练营圆满完成

下一篇: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领航青春,数伴成长”大学生朋辈教育工作室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