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领航青春,数伴成长”大学生朋辈教育工作室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15 作者: 点击数:

为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12月12日-13日,我校2020年“领航青春,数伴成长”大学生朋辈教育工作室专题培训班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数学学院承办。

本期培训班共邀请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周致远、沈涵等六名荣获校“十佳素质标兵”称号的同学担任朋辈辅导员,面向全校2019、2020级学生开展培训。本次培训班共招收78名学员。培训形式多元丰富,由专题报告会、十佳素质标兵经验分享会、主题观影和素质拓展活动等四个模块组成。

专题报告会模块,数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虎蓉(数学学院研究生二年级在校生)为大家做了主题为”脚踏实地,未来可期“的分享报告,帮助学员们明确了大学的学习方向与价值追求。十佳素质标兵经验分享模块,周致远等6名朋辈辅导员结合自身经历,从大学学习、大学生活、实践锻炼和素质提升等方面和学员们交流互动。主题观影模块,组织学员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夺冠》,通过中国女排的故事培育学员们的家国情怀,让学员感受、学习女排拼搏精神。素质拓展模块,通过“系在一起”、“群龙取水”等游戏培养学员的合作精神和协作意识。经过两天的培训,所有学员均顺利结业,其中黄宇等15名学员获得了“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本次专题培训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主题教育活动,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了一个向身边优秀素质标兵学习的良好平台,创新朋辈教育形式,丰富朋辈教育内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

图文/征宝

审核/魏婷

上一篇: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届“‘手’望初心,‘疫’路同行”手语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办“一见钟寝,数见风华”主题寝室文化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