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和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9-06 作者: 点击数:

9月5日上午9:00,数学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研究生导师和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

院长朱士信教授在讲话中向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的悠久办学历史和辉煌办学成就以及学院办学情况,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时间,攀登科学的高塔,追求人生目标。阮雨晨同学代表新生向导师们致以敬意和感激,号召同学们明确目标,自主创新,对自己有更高的学习要求;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发现周边同学的闪光点,取长补短;修身立德,志存高远,加强学术修养与道德修养。

见面会后,朱士信院长为同学们做了“科学家精神与科研素养”专题报告,他认为学习数学应以兴趣为导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和好友的求学趣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的求学案例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下午15:00,党委书记范仁庆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学史强信悟思想,科研报国担使命”专题报告。他从自己考研故事和学习经历入手,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处理好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学业有成与全面发展、知识传承与科技创新、不忘初心与慎终如始等关系,刻苦学习,科研报国,同时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并做好保密工作。


上一篇: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下一篇:数学学院组织开展“明礼诚信,正风考纪”主题考风考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