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时间:2021-10-15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0月14日,数字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致敬中国军人,缅怀革命先辈,感受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报国初心使命。

太平本是英雄定,不见英雄享太平。勿忘历史,长敬英雄。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极寒极端困苦环境下,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用他们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

通过观影,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的艰苦卓绝和异常惨烈,被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铮铮铁骨、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所震撼。长津湖战役向我们展示的不仅仅是一场血肉战役,更重要的是传达了抗美援朝的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激励着我们乘风破浪,迎难而上。正如电影结尾音乐的歌词一样:记住我,我爱国,我爱我的祖国!

通过观影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以数之名 研途π送”主题班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和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