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返校后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评比工作

时间:2020-09-04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五个文明”建设,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引导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安全意识,9月3日,数学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寝室组织开展了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评比工作。

本次检查分为学生自查、学院检查和学院复查三个阶段,重点围绕是否存在违规电器、是否存在卫生死角和寝室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等展开。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个别宿舍存在通风不畅、安全隐患等情况,及时登记并进行教育提醒。辅导员们也对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少窜门、少聚集,注意个人清洁和寝室卫生,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提高用电安全意识等。

此次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评比是数学学院在学生返校后开展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从检查结果来看,学院学生寝室卫生环境和安全情况总体较好,翡翠湖校区11#N406等10间寝室被评为“优秀寝室”;通过检查也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卫生意识,消除了寝室安全隐患,为营造平安、文明、和谐寝室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数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直播

下一篇:数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