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直播

时间:2020-09-04 作者: 点击数:

9月3日上午,数学学院组织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在翡翠科教楼B座1605室观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直播,学院各年级其他学生同时在宿舍观看仪式直播。

仪式结束后,数学学院召开了座谈会。“在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史上,抗日战争历时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这场战争的伟大胜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胜利,也是世界正义力量的胜利。今天,我们纪念抗战胜利,就是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观看完直播后,殷振豪同学感慨地说。“穿越历史烟云,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依然震撼人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中华儿女谱写出惊天地、泣鬼神的爱国主义篇章,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唐宇同学如是说。“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勇于担当新使命、努力展现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杜晓涵同学说。

通过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同学们感怀先烈的牺牲奉献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纷纷表示,大学生承载着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年代,珍惜幸福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生活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迎接新挑战,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返校后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评比工作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返校后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评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