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时间:2020-10-26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刻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23日上午,数学学院组织师生通过集中收看和自主观看等多种方式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重温了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历经两年多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的场景。70年来,中华儿女始终没有忘记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和所有为这场战争作出贡献的人们。习近平主席在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及其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感谢了当年支援抗美援朝战争的全国各族人民。

观看现场的氛围严肃而神圣,师生纷纷表示观看现场直播更加能够激发内心奋发图强的精神动力,牢记历史启迪和教训。2019级研究生党员虎蓉同学感慨“70周年大会,我深刻体会到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和光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更是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勇于创新、善于创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知难而进、坚韧向前”。2017级本科生党员征宝同学说到“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不能忘记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定会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不断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纪念战争是为了珍爱和平,纪念英雄是为了守护正义,每一次的纪念,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今后,学院全体师生必将继续传承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上一篇: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领航青春,数伴成长”大学生朋辈教育工作室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召开“铭记期望,不负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系列主题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