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李理论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09-23 作者: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数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高学院教师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学院教师的学术交流,探讨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问题,数学学院于9月11日-9月13日在合肥成功举办“李理论学术研讨会”。数学学院院长朱士信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汪永杰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到来自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十余所国内一流高校的学者百余名,其中专家教授40余名,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者13名。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白承铭教授作了题为“Parity duality of super r-matrices via O-operators and pre-Lie superalgebras”的报告,通过O算子给出了预李超代数和超的r矩阵之间对偶;厦门大学谭绍滨教授作了题为“Vertex algebras and extended affine Lie algebras over quantum tori”的报告,系统介绍了量子环面上的高维仿射李代数和顶点代数之间的联系;同济大学苏育才教授介绍了其多年来研究Jacobi猜想取得的一系列新成果。两天共计16场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与会者收获满满。

本次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合肥工业大学基本科研基金的支持,为国内李理论方向学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同时彰显了我校科研能力,加强了我校与国内一流高校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2021年班主任、班导师聘任仪式暨考核交流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数’绕阶芝兰 赏桃李满‘院’”感恩教师节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