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九十六:牛克昌—种内变异在群落功能结构动态中的重要性

时间:2021-11-17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11120日(星期六)15:30-16:3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B1710会议室

报 告 人:牛克昌 教授

工作单位:南京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长久以来,群落生态学忽视种内性状变异对群落结构和功能的影响,以物种多样性的变化衡量群落功能结构动态。本讲座将基于报告者长期的方法摸索和在青藏高原高寒草地的实践验证,讨论用群落水平功能性状分布的变化度量群落功能结构动态、解析其中种内性状变异的作用,揭示个体响应、种群适应和快速演化等生态-进化动态如何驱动现实群落功能结构和生态系统功能变化。

报告人简介:

牛克昌, 藏族,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人。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统计学,草地群落功能生态学和进化生态学应用基础研究。兼任美国康乃尔大学唐氏中国学者,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Functional Ecology编委(Associate Editor)。过去十多年,较系统研究了青藏高原高寒草地对放牧和环境变化的响应,揭示了土壤磷缺失下植物种内性状变异调控草地群落功能结构的动态。


上一篇:学术报告九十七:黄峥—水鸟迁徙策略及栖息地丧失对禽流感传播及暴发风险的影响

下一篇:学术报告九十五:徐驰—气候生态位与文明存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