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九十五:徐驰—气候生态位与文明存续

时间:2021-11-17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11120日(星期六)14:30-15:3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B1710会议室

报 告 人:徐驰 教授

工作单位:南京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通过分析考古数据重建过去人口分布并与现状对比发现,人类文明在过去六千年来分布在一个高度稳定的气候条件区间,称之为“人类的气候生态位”。随着全球气候变化,未来五十年人类气候生态位发生的偏移可能比过去六千年更为剧烈。人类文明气候适宜性的突变可能在未来产生巨大的气候移民压力,并对人类社会的稳定性产生深远影响。


报告人简介:

徐驰,2007年获得南京大学生态学博士学位,历任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研究领域为生态系统复杂性。通过遥感、系统动力学模型、统计模型等研究手段结合实验证据,聚焦于在宏观尺度上阐释生态系统非线性变化、生态系统空间格局形成、生态系统弹性的机理。并关注将基础理论研究转化为现实生态问题的解决方案。在PNAS, Trends in Ecology & Evolution, Metho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 Ecology等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上一篇:学术报告九十六:牛克昌—种内变异在群落功能结构动态中的重要性

下一篇:学术报告九十四:广义逆理论系列讲座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