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六十三:赵立璐—Roth定理和圆法

时间:2021-07-22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1年7月24日(星期六)16:0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B1710

报 告 人:赵立璐 教授

工作单位:山东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1953年,Roth利用圆法的变种证明了整数集的正密度子集一定含有非平凡的3项算术级数。近些年,研究者们尝试将圆法等经典解析数论方法和Roth方法、Green方法、Green-Tao方法等加法组合方法相结合,并用于证明若干组合数论的新结果。本报告将简介这方面的若干进展。

报告人简介:

赵立璐,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数学系。曾获香港数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研究方向为解析数论和组合数论。在加法组合,圆法和筛法的应用等课题上做了一系列研究。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上一篇:学术报告六十四:张大庆—基于商用WiFi的老人日常起居状态连续监测——挑战与探索

下一篇:学术报告六十二:张国华—Comparison property for amenable group a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