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位置: 首页 > 快速导航 > 正文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简介

时间:2021-07-09 作者: 点击数:

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蓝桥杯大赛。十二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500余所院校,累计5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蓝桥杯大赛已成为国内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近两年,蓝桥杯大赛已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一、竞赛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二、竞赛赛项

(一)个人赛

1.软件类

(1)C/C++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 A 组)

(2)Java 软件开发(研究生组、大学 A 组)

(3)Python 程序设计(大学组)

2.电子类(大学组)

(1)嵌入式设计与开发

(2)单片机设计与开发

(3)物联网设计与开发

(4)EDA设计与开发

(二)视觉艺术设计赛

(三)高校大数据团队赛

三、注意事项

1. 报名时间:通常蓝桥杯大赛于每年12月开始报名。

2. 报名方式:请感兴趣同学进蓝桥杯大赛官网(https://dasai.lanqiao.cn/)在线注册并按要求报名。

3. 比赛时间:蓝桥杯大赛安徽省赛时间通常为每年4月,蓝桥杯大赛国赛时间通常为每年5月,具体比赛时间以蓝桥杯大赛官网发布时间为准。

4. 感兴趣同学请实名加入QQ群:1028774552,以了解大赛最新消息,如有咨询事宜,请联系刘桂庆老师。

上一篇:高等数学教材

下一篇: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