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专题入学教育

时间:2021-09-05 作者:韩玉洁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提升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2021年9月3日上午,数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专题入学教育。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应邀到会指导、副处长贾贤龙做“实验室安全与6S管理”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主持,副院长王青山、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深入解读了实验室安全管理“6S”的含义: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afety),通过“6S”将工作现场中的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的管理,针对企业每位员工的日常工作行为提出要求,倡导从小事做起,力求养成事事“讲究”的习惯,从而达到提高整体工作质量的目的。报告结合近年来高校频发的实验室安全事件,强调要防患于未然,从事件中总结原因,对照自身查找问题,严守实验室安全底线。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形成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图/仇善问

文/韩玉洁

审核/范仁庆

上一篇:数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线上家长会暨新生家长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篇:数学学院喜迎2021级研究生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