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数苑有约——校友助航”主题报告会

时间:2019-11-25 作者: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数学学院“数苑有约——校友助航”主题报告会在翡翠湖校区一教102举行,学院2010届毕业生、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助理教授杜洁和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王熙曜应邀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平主持。

报告会上,杜洁以《计算流体力学及相关数值算法畅谈》为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介绍了计算流体力学的相关知识,讲述了数学公式背后的故事,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数学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王熙曜以《金融领域就业情况介绍》为题,介绍了金融基础知识和金融行业的就业去向,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考研、知识储备、个人素养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勉励大家在学习过程中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

“数苑有约”系列活动是数学学院立足学院学生实际、顺应学生需要而开展的专项活动,通过“校友助航”主题报告会,旨在拉近优秀校友与在校同学间的距离,帮助低年级同学了解专业发展方向,明确学习目标,增强前进动力,促进全面成长。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数苑有约——学长导航”主题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数苑有约——学长导航”党支部朋辈引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