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09 作者:王凤婷 点击数: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数院学子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共同构建稳定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聚焦线上线下两个维度,通过集中观看和个人自学两种形式,数学学院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9月8日晚,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卞士挺组织全体本科新生于翠4教112集中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线上课程,共同学习了网络电信诈骗如何辨别与防范、个人信息保护如何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如何树立等相关内容。在课程观看结束后,卞士挺继续组织全体新生们参与了“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参与知识大比拼,进一步普及和巩固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新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共同构筑校园网络安全大防线。

9月6日-12日,数院学子将持续参与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利用课余时间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线上课程、参与“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答题、主动学习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等,切实增强个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全面提升个人网络安全素养。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和落实国家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精神,践行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要求,努力营造“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办“以数为伴,以心相印”2022级本科新生适应性主题活动

下一篇:学校举行第十一届手语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