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手舞心灵 ‘语’你同行”歌曲改编大赛

时间:2021-12-31 作者: 点击数:

12月29日晚,数学学院“手舞心灵 ‘语’你同行”歌曲改编大赛在翡翠湖校区二教101举行。

比赛在数学与应用数学21-1班合唱《一起向未来》中拉开序幕,数学与应用数学21-2班的《数愿》改编自《稻香》,用歌声演绎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信息与计算科学21-1班带来的《半生雪》,通过歌曲描绘了祖国的沧桑巨变,激情诠释了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信息与计算科学21-2班的《错位时空》,通过与革命先辈跨时空对话,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自11月下旬启动以来,大赛累计收到10份歌曲改编作品,经选拔共有5份作品进入现场展演环节。最终,数学与应用数学21-2班荣获一等奖,统计学21-1班荣获二等奖,信息与计算科学21-1班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数学学院心理育人品牌项目——手语合唱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后期将对参赛作品进行手语编译,形成手语歌曲素材库,创新和拓展心理育人新路径。


上一篇:数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元旦晚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数学学院组织开展“山里的你,山外的我”——笔友计划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