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咱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活动

时间:2020-05-09 作者: 点击数:

为了引导学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近期数学学院开展了“咱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线上主题活动。

疫”路成长——心理成长征文活动。学院在学生中开展了“疫”路成长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用纸笔道出了疫情期间自己的心理成长、描绘了周围发生的感人事迹、抒发了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此次活动在引导学生对战“疫”进行深刻思考的同时也提供让学生倾诉疫情期间所见、所闻、所想和缓解居家孤独感的机会。

“疫”路心情——线上主题特色活动。活动以“我的居家生活”为主题,引导学生分享自己居家放松时光、快乐生活时光和温馨家庭时光等。参与的同学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展现自己丰富多彩的居家生活,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有的通过“我的一天生活”vlog来记录温馨家庭生活,有的通过文字来分享日常生活细节,有的通过弹琴唱歌来展示多彩生活方式。

疫”路有你──网络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为了让学生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自身心理素质,保持积极健康心态,4月25日,“疫”路有你──网络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竞赛分为线上必答题和在线抢答两个环节,内容涵盖了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健康知识,疫情期间心理特点及心理调适等方面的内容。经过激烈的比拼,江晓锐等三名同学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疫”路相伴——说出你心理的悄悄话。疫情期间,学院还通过qq平台开辟了心理线上辅导服务,进一步加强了特殊时期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及时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了心理支持。据统计,学院已经累计为近30余名同学提供了心理支持、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等服务。

上一篇:聚力同心,战疫同行——数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课程

下一篇:致敬,“锋”向标——数学学院举办“学雷锋月”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