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辩真理,论人生”新生杯辩论赛

时间:2019-10-14 作者: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10月13日下午,数学学院“辩真理,论人生”新生杯辩论赛在翡翠湖校区四教206和208教室举行,学院22名辩手参加此次比赛。

三场辩论赛分别围绕“顺逆境哪个更有利于人的成长?”、“美是客观存在还是主观感受?”和“好马要不要吃回头草?”三个辩题展开。双方辩手围绕各自论点,积极立论、相互驳论、自由辩论、交替盘问,趣味性与哲理性并存,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最终,经过评委组的认真评议,2019级李磊、肖景瑞、张滢三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旨在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明辨是非能力和合作协调能力,引导同学们通过争论和沟通,探求真理、减少分歧、增进共识。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办“锦时筑梦,且待芳华”第四届学生节文艺汇演

下一篇:数学学院2019-2020学年“数动我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