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2019年“新生杯”辩论赛落幕

时间:2019-11-25 作者: 点击数:

为锻炼大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数学学院2019年“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11月23日晚在翠五教406举行。本次比赛双方辩手围绕辩题“是否应该立法赋予教师教育惩戒权”展开。

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就教育惩戒的意义、立法实施的可行度和教育本身的意义展开论证。在自由辩论环节,反方三辩邓广渠同学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就对方论证的漏洞进行盘问。正方同样不甘示弱,予以积极回应。双方激烈的自由辩论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评议,反方以3:2险胜,正方一辩黄恋茗同学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共吸引到30名新生参赛,通过比赛旨在锻炼新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明辨是非能力和合作协调能力,引导同学们通过争论和沟通,探求真理、减少分歧、增进共识。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优秀校友交流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优秀校友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