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第十四届团学组织成立暨第一期“π先锋”学生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20-10-08 作者: 点击数:

10月7日下午,数学学院第十四届团学组织成立暨第一期“π先锋”学生骨干理论学习班开班典礼在翡翠湖校区九教101召开。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年级主要学生骨干及部分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婷参加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数学学院辅导员房虹姣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开始。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助理朱婷老师宣读了《数学学院第十四届团学组织干部名单》。随后,与会领导老师为受聘的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仪式上,魏婷代表学院党委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从“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切入,引导同学们回望初心,在服务和奉献中收获幸福和成长。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培训机会,深化理论学习,积极投身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在学生工作中明确自身定位,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房虹姣老师布置了教学实施方案,提出了纪律要求。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征宝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与会学生骨干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并集体观看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的教学视频《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视频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争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骨干,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我担当的时代新人。

开班仪式当天正值合肥工业大学75周年校庆,会上,与会师生共唱校歌,祝愿合肥工业大学75岁生日快乐。

上一篇: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召开“铭记期望,不负嘱托”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系列主题理论学习会

下一篇: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