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共学共做勇担当”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31 作者: 点击数:

5月5日-25日,数学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共学共做勇担当”主题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数学学院第66期党员班学员和部分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共读一本好书、共做一件实事和共讲一个故事三部分。“共读一本好书”活动以荐书领读人每周领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的章节选段,党员同学共同参与的形式展开,大家共同阅读、共沐书香、共同分享。通过系列访谈实录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学院在毕业班党员中发起“共做一件实事”的倡议,倡议毕业班党员结合大学四年的职业规划经历撰写求职升学经验贴。同学们从求职、考研、出国和免研等方面总结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获并撰写经验贴,后期将对收集的素材进行了整理汇编,编制形成“数梦蓝图”经验宝典,并以电子版的形式通过线上平台向2019级学生发放,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帮助;“党员共讲入党故事”活动,于5月21日在翡翠科教楼B座1602举行,学生党员以微故事分享会的形式讲述入党故事、重忆入党初心。同学们有的讲述了如何提升党性修养的思想历程、有的讲述了如何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感悟体会、有的讲述了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铮铮誓言的初心故事。

本次“青春献礼二十大共学共做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是数学学院迎接学习宣传二十大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后期还将通过“拾年记忆”故事讲述、追寻变迁足迹和“三重三学”创新接力活动等来教育引导学生薪火相传、争做先锋模范,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廉洁守正 清风伴行”毕业生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发展对象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