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永葆廉洁心 清风伴我行”毕业生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15 作者: 点击数:

6月10日-6月15日,数学学院“永葆廉洁心 清风伴我行”毕业生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温廉洁书信。学院组织毕业生一起重新学习学校纪委《致学生的一封廉洁主题书信》,重读书信同学们纷纷表示常学常新、常思常明,毕业后会主动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将廉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优化于行。

学习廉洁故事。通过党史故事“你读我听”的方式组织毕业生共同学习“主席去作报告”、“总理拒进家门”和“总司令的两封信”三个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使得同学们共同经历了一次震撼心灵的廉洁教育之旅、思想精神洗礼之旅。

召开廉洁班会。班会深入剖析了贪腐案件,告诫毕业生要从每一件小事中树立好纪律底线思维,切实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此外,同学们还围绕“如何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和“如何争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展开了充分讨论。

签署廉洁承诺。全体同学在《数学学院2021届本科生廉洁从业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并承诺毕业后会树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培养自重自律的廉洁意识、锻造风清气正的道德品格和秉持诚信科学的工作态度,永葆工大数学学子本色,用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添彩。

此次毕业生廉洁教育是数学学院毕业生离校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以毕业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廉洁教育融入毕业生离校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诚信观、义利观、节俭观、法治观、修身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社会人生每一步。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升旗宣誓仪式

下一篇:我校“春风助航工程”之《高等数学》版块受聘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