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廉洁与青春同行”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16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落实学生廉洁教育,促进毕业生提高认识、转变作风、遵章守纪、廉洁从业,6月11日-14日,数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开展了“廉洁与青春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观看一份高校廉洁教育优秀作品。同学们在线上观看了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优秀作品展,作品《传承》、《贪吃者》和《贪篇失身、谋篇自清》等对毕业生产生了深深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观看是对自己思想上的一次洗礼,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拒腐防腐的状态,用行动上将倡廉进行到底。

召开一场廉洁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围绕“如何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展开了充分讨论;辅导员从“为什么要廉洁从业”、“就业后容易出现的不廉洁行为有哪些”和“如何做一名廉洁从业、爱岗敬业的好员工”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警示即将踏入职场的同学们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增强自我防患意识,争做廉洁自律好青年。

签署一份廉洁从业承诺书。全体同学通过云端宣誓的形式郑重读出了《数学学院2020届本科生廉洁从业承诺书》的内容,表达了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以廉洁敬业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作水准、出类拔萃的工作业绩,回报母校的培养和教育,不负学院的殷切期望。

签收一封廉洁书信。学院组织毕业生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留下个人廉洁感想的形式签收了学校纪委《致学生的一封廉洁主题书信》,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要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情,从自身做起,崇廉拒腐,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

据悉,数学学院在今年的本科生毕业教育中加入了毕业生“廉洁教育”环节,旨在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诚信观、义利观、节俭观、法治观、修身观,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步入工作岗位固好本、扎好根、把好关,为大家迈稳进入社会第一步打好基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毕业生“青春·责任·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云端‘疫’起学”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