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11 作者: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在翡翠湖校区一教102教室,数学学院举行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钟华勇处长为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实验室安全管理讲座。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陈继靖、贾贤龙,副院长王青山和学院各实验室负责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主持。

钟华勇处长从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安全法则、安全知识和规章制度等方面做了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精彩报告,并根据我院实验室情况重点抓住用水、用电、防火等安全管理,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警示深刻,广大师生深受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和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重要性认识,纷纷表示要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在讲座最后,全体起立,一同诵读《与安全同行》倡议书。

在讲座后,院党委书记范仁庆给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理想信念教育报告。他从“研究生”三个字的字面含义出发,结合学校75年发展历史,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希望同学们胸怀“工业报国”之志,静心读书、潜心钻研、恒心坚守,成为一个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他还对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的疫情防控、校园门岗进出、身心健康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青春美好的时光里,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有情怀、懂感恩的追梦人。

上一篇:数学学院多措并举做好2020级本科生入学教育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