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3-03-10 作者: 点击数:

为在大学生中营造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激发大学生关注时事、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推动统计学科教学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统计人才培养,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在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指导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 2023 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经研究决定,特举办大赛的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每组由3位同学组成。组别设置: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混合组队。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组,不得兼项。

二、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测度”。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题目撰写参赛论文。参赛队根据主题自选方向、视角、层次,撰写论文。参赛论文正文字符数在 13000 字左右,正负不超过 1000 字。参赛论文应是在赛期内由所有参赛队员共同参与原创的,数据具有时效性,且未参加过其他赛事。参赛论文需自行利用中国知网或笔杆网查重并提交查重报告。

三、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18点整前发送报名表(见附件)到校赛指定邮箱(tj_hfut1801@163.com)。统计建模团队会根据报名情况,安排统计建模培训。校赛选拔作品提交时间:2023年5月15日。参赛组各组长将参赛作品、查重报告、原始数据和主要程序发到校赛指定邮箱tj_hfut1801@163.com。交流方式:报名学生请实名加入QQ群交流群:619187421(合工大统计建模群),以了解大赛最新消息。

四、评奖办法

学院将成立大赛评选委员会,以模型的可行性、算法的正确性、创新性、行文的规范性和继续研究潜力为主要标准进行评分,凡获奖者均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学院将根据比赛成绩和学生综合表现,推荐参加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

校级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和30%,最终奖项数目视收到的参赛作品数目而定。

五、相关说明

1)凡报名团队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信息不明者,将取消参加选拔资格;    

2)参加全国统计建模的团队必须先参加校赛选拔;

3)统计建模指导教师组将为参赛团队统一安排指导教师并进行赛前指导;

4)比赛成绩将计入第二课堂成绩;

5)参赛文档电子版请以“队长姓名+统计建模报名表(作品)”的格式命名后发送。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数学学院

202336

上一篇:数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下一篇:关于2023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合肥工业大学校园选拔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