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学院关于开展 2022年寒假“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师生迎春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1-25 作者: 点击数:

全院师生员工:

为欢度2022年新春佳节,丰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师生寒假生活,学院决定继续组织开展“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迎春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二、参与对象

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开学

四、活动内容

(一)“传学经典 悦享年味”系列

1. 一场家务

为爱人分担一份家庭的责任,为父母回报一份子女的义务,做一个勤俭持家、爱做家务的新时代人。换上便衣,洗、刷、擦、扫、拖,既做轰轰烈烈大扫除,也干涓涓细流家务活。(参考形式:短视频、照片等)

2. 一道拿手菜

过年了,亲自动手,展示一道拿手菜,施展厨艺,挥斥方遒!可以锅铲当道,亦可烤焙横行,锅碗瓢盆酱醋茶,使出十八般技艺,数学人不仅会“求导”,更懂生活的舞蹈。(参考形式:短视频、照片等)

3. 一幅墨宝

一幅作品春联、窗花、灯笼,提升你的审美、你的艺术感,转动你聪颖的大脑、你灵巧的双手,一家人,齐动员,一起动手,展示宅家才艺秀,打造浓浓的年味儿。(参考形式:短视频、实物、照片等)

4. 一次浸润

走访邻里街坊、拜见长辈老师、考察就近文化景点、宣传家乡文化,记录精美的手工艺品,学习精湛的技术,寻找可口的年味菜,地方小吃,让身心浸润一次传统文化的洗礼。(参考形式:短视频、纪录片、图片、文字、实物、漫画等)

(二)“数香门地学养深厚”系列

1. 一封家书

拿起纸笔,给亲朋好友手写一封家书。以爱为名,传承文明家风,倡导和谐齐家,反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参考形式:书信、图片、短视频等)

2. 一技之长

利用这个寒假,给自己充充电,读一本好书、学一个舞蹈、做一次规划、绘一幅作品,思考学业生涯、职业规划,总结2021年的成长,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参考形式:读书笔记、书画创作、舞蹈视频等)

3. 奥运之约

喜迎冬奥会,穿上运动服,回归操场,以这个寒假为契机,坚持运动打卡,多样记录锻炼过程;围绕“我为冬奥加油”主题,创作加油口号,与家人相约“我们一起看冬奥”。(参考形式:歌曲献唱、专题表演、观看冬奥照片、冬奥感悟评论等)

(三)“志存高远 百年奋进”系列

1. 家乡宣讲

用相机记录家乡的灿烂春光,用宣讲讲述你的家乡故事、过年的习俗,用文字记录感人的抗疫故事、巨大的家乡变化,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为你美丽的家乡,迸发创意,留下记忆。(参考形式:短视频、照片、微故事、微报告等)

2. 红色寻访

带上你的笔记本、相机,通过“原型探访”、“事件回放”、“实地体验”、“地标打卡”等方式,就近就便,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红色寻访”。(参考形式:图片、短视频、微故事、微报告等)

3. 志愿服务

利用假期返乡“上岗”,深入社区、农村、青年之家等地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治理、环境清理、关老爱幼、课业辅导、文化宣传等志愿服务,用镜头记录感动瞬间,用行动传递担当作为。(参考形式:短视频、照片、微故事等)

五、参与形式

形式不限,欢迎各类创意,以上仅作参考提示之用。

六、参与要求和成果使用

1.全体师生员工原则上至少参与一项活动,次数不限,党员干部至少提交一项作品;

2.活动成果须原创,作品积极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

3. 具体报送要求如下:

(1)教师报送要求:

成果图片、小视频可以先发至合工大数学学院微信群,开学后请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以支部为单位汇总发送到邮箱:1047653220@qq.com。文件命名:支部名称+作者+栏目名称+作品名称。(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学生报送要求:

各团支部以团支部为单位分别于2月3日、2月10日、2月15日三个时间节点分类别报送作品。作品报送邮箱:

“传学经典 悦享年味”系列作品报送邮箱:239156062@qq.com;

“数香门第 学养深厚”系列作品报送邮箱:528948303@qq.com;

“志存高远 百年奋进”系列作品报送邮箱:3452514126@qq.com。

4.学院将对成果进行分类评审,对优秀成果进行宣传和奖励。

数学学院党委 数学学院

2022年1月25日

上一篇:关于202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合肥工业大学校园选拔的通知

下一篇:数学学院2020年度高级职称评议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