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合肥工业大学校园选拔的通知

时间:2021-09-09 作者: 点击数:

为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校及统计部门对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充分发挥学科技能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脚踏实地培养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大学生运用统计方法建立统计模型、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为参加2021年同名省级B类赛事选拔优秀团队,经研究决定,举办统计建模大赛的合肥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在校在籍的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以团队的形式参赛,每队选手3人,由参赛者自由组队。其中,本科生组是指每队3位选手都是本科生;研究生组是指选手中包含有研究生的参赛队。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组别、一个类别,不得兼项。

二、参赛作品的选题范围和要求

选题范围:国际国内双循环和新发展格局。

本次大赛规定选题范围,自行拟定题目参赛。参赛队根据主题自选方向、视角、层次,撰写论文。研究生组选题应当更多关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一定研究深度和科学性。论文字符数(不计空格)1~2万。参赛论文应是在赛期内由所有参赛队员共同参与原创的,数据具有时效性,且未参加过其他赛事。参赛论文需自行利用中国知网查重并提交查重报告(要求重复率不大于15%)。

三、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9月15日20点整前发送报名表(见附件)到指定邮箱(tj_hfut1801@163.com)。逾期不接收报名。

交流方式:报名学生请实名加入QQ群交流群:619187421(合工大统计建模群),以了解大赛最新消息。

四、评奖办法

学院将成立大赛评选委员会,以模型的可行性、算法的正确性、创新性、行文的规范性和继续研究潜力为主要标准进行评分,凡获奖者均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学院将根据比赛成绩和学生综合表现,推荐参加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

奖项设置:一等奖3~5组;二等奖5~10组;三等奖10~15组,最终奖项数目视收到的参赛作品数目而定。优胜团队将取得参加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资格。

五、相关说明:

1)凡报名团队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信息不明者,将取消参加选拔资格;

2)参加选拔的团队必须在报名截止期之前报名,逾期报名视为无效;

3)统计建模指导教师组将为参赛团队统一安排指导教师并进行赛前指导;

4)比赛成绩将计入第二课堂成绩;

5)参赛文档电子版请以“统计建模+队长姓名”的格式命名后发送。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数学学院

                                                                                       2021年9月9日

上一篇:数学学院2021年本科生第一轮校内转专业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篇: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