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的通知

时间:2020-10-14 作者: 点击数:

9月23日,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在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成功举行。此前大赛组委会做了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广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经过紧张的阅卷,合肥校区共评出数学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非数学组一等奖18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44名。经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推荐数学组获奖同学15名以及非数学组获得一、二等奖的同学参加安徽赛区比赛。

对于未被推荐到省里的同学,若数学成绩优异,也渴望参加数学竞赛者可自费报名,报名费60元,报名截止日期10月27日,报名方式将在竞赛群中通知。

现将竞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的主办单位是安徽省数学会,暂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三所大学共同承办。

二、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数学专业组,分数学专业(A类)和数学专业(B类)。限定双一流建设高校(含双一流建设学科高校)的学生报考数学专业(A类);非双一流高校的考生不做此限制。

三、比赛时间

本届比赛于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三个考点同时进行,参赛学校可自行选择考点,就近参加考试。

四、竞赛知识范围

(1)非数学专业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2)数学专业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及15%左右)

五、收费标准

每个考生需交报名费60元,其中50元用于分赛区,10元交给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分别用于分区预赛和决赛阶段竞赛工作的组织、命题、评奖、颁奖、召开竞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其他与竞赛有关的工作的费用。

六、奖项设置

按照重点学校与非重点学校,数学专业组(分A类和B类)与非数学类专业组分别评奖。

初赛奖:按参赛人数的35%设置,其中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按获奖人数20%、30%、50%设立。颁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

决赛奖:参加全国决赛的总人数为600名(其中数学类、非数学类学生各300名),参加决赛的名额分配方案不变。参加决赛选手在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最后入选名单由竞赛工作小组批准。决赛阶段的评奖等级按绝对分数评奖。颁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等奖”证书。

初赛获奖学生的指导老师将由安徽省数学会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七、决赛时间

我省将根据全国大学生竞赛组织委员会确定的名额,选派学生参加2021年4月或5月在吉林大学举行的决赛。

八、注意事项

请合肥校区参赛同学加入数学竞赛群(合肥校区):

2020年数学竞赛学习交流1群:865618363

2020年数学竞赛学习交流2群:767583514

2020年数学竞赛学习交流3群:1130676667

数学专业组:104252593

敲门砖:合工大数学竞赛-学号-姓名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数学学院

2020年10月14日

附件1.第十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xlsx

附件2.第十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省赛)推荐名单.xlsx

上一篇:转发:关于举办国家扶贫日“农副产品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关于举办国家扶贫日“农副产品进校园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