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二十:吴建良—图的各种染色

时间:2021-01-11 作者: 点击数:

报告人吴建良 教授 山东大学

报告时间: 2021年1月11日,下午14:00-16:00

腾讯会议ID: 733 602 613

摘要:图的染色问题一直是图论中的中心问题,著名的有四色定理。本报告考虑的是简单无向图的各种染色包括正常染色、列表染色、DP-染色以及其它各种染色。

报告人简介:吴建良,1999年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现为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系统与运筹研究所所长、数学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组合图论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常务委员、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委员。正式发表学术的论文有170余篇,近五年来发表SCI收录论文6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面上项目2项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重点项目)6项。

上一篇:学术报告二十一:GENERALIZED ADLER-MOSER POLYNOMIALS AND MULTIPLE VORTEX RINGS FOR THE GROSS-PITAEVSKII EQUATION

下一篇:学术报告十八:环与代数系列报告九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