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二十七:陈娟—如何将高水平科研成果融入教学,产出高质量教学成果

时间:2021-04-12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10: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B座1710

报 告 人:陈娟 教授

工作单位: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高性能计算领域发展迅速、技术更新快、学科交叉突出,亟需跨多个领域的创新复合型人才。近年来,国防科技大学依托高水平科研实力,在高性能计算创新人才培养的知识体系、实践环境和教学模式等方面探索了一条创新之路,旨在建立面向胜任力培养的高性能计算一流课程体系。取得的教学成果丰硕,获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两项,相关教学成果已发表在多个计算教育国际顶会上,其中四篇高水平教学论文已被国际ACM/IEEE计算课程体系规范CC2020引用,高性能计算人才培养成效获国际国内高度认可。本报告将介绍国防科技大学近年来在高性能计算胜任力培养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分享如何将高水平科研成果融入教学的创新和举措,展现近期取得的高质量教学成果。

报告人简介

陈娟,国防科技大学教授,CCF杰出会员,CCF杰出演讲者。国际ACM/IEEE计算课程体系规范CC2020工作组成员,CCF高性能计算专委会委员,CCF理论计算机专委会委员。国防科技大学高性能计算系列课程建设负责人,主讲6门高性能计算相关课程,其中5门为全英文授课。长期从事高性能计算、高能效计算研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1)。发表科研及教学论文近百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3项。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科基金、核高基重大专项等课题10余项。目前主要研究包括:基于机器学习的实时功耗预测、高性能互连网络能量优化、面向典型科学计算程序的能效优化等。

上一篇:学术报告二十八:彭岳建—Ramsey Goodness Of Trees And Unicycles

下一篇:学术报告二十六:杨立波— Stanley's two conjectures on Stern's tria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