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二十四:杨景海 —融合大数据技术,提升测试服务价值

时间:2020-10-29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9:3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东楼1710

:杨景海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工作单位:大庆油田测试技术服务分公司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大数据分析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多行业的变革已悄然兴起。大数据对于今后的油田测试行业会产生哪些深层次影响?面对大数据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如何及时转变视角、提升站位,将油田监测与大数据技术有机结合?

大庆测试公司每年要进行近7万井次的生产测井与生产试井,60多年来,积累了大量数据,大数据分析大有用途。本次报告聚焦油田数据解释评价理论、方法及大数据技术应用,并给出若干应用案例与未来重点解决的难题。

报告人简介

杨景海,我校兼职教授,大庆油田测试技术服务分公司(大庆测试公司)副总地质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石油集团专家,主要从事油藏动态监测解释评价方法及软件研究。所承担国家重大专项《一体化网络测井处理解释软件平台》,于2014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一篇:学术报告二十五:陈良云 —Derivations, Biderivations, triple derivations and triple homomorphisms on Jordan algebras

下一篇:学术报告二十六:夏春光 —Representations of Lie conformal algebras of Block type and extensions